close

 

《87魯蛇變溫拿》 第三章

 

 

相關圖片

 

 

 

她的年紀在二十五歲上下,她身穿黑色的緊身工作服,玲瓏的曲線勾勒的分條畢現,耳朵上戴著一對閃亮的水晶耳環,更增添她的青春氣息,高聳的胸脯、微笑的嘴角、大而亮的眼眸、給人一種很是清爽的感覺。

    “陸主管,我沒事,剛下公交的時候被人不小心踩到了而已。”我笑著回道。

    陸薇是公司裡的銷售部主管,也是我的頂頭上司,分管我所在那一小組的銷售隊伍。平日里陸薇對人極為和善,沒有身為上司的那種威嚴和壓迫感,好似一個鄰家大姐姐一般,讓人感到極為的親近。

    這兩個月的工作裡,陸薇可沒少幫我,我對她自然也是一陣感恩戴德。

    “上下班的時候多小心一點,好了,去上班吧!”陸薇面帶微笑,朝電梯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我笑著應了一聲,接著上樓。

    執行總監辦公室。

    沈妍把包包猛然摔在椅子上,她心裡那個氣啊,她的車子昨天出了點狀況,今天還在檢查和維修當中。

    早晨上班,她本來是要打出租車的,但在連續十分鐘的時間裡看到的出租車都被人搶走了,正在這時,公交車開了過來來。沈妍一咬牙,便屈身上了公交車。

    可是,沈妍萬萬沒想到竟然會發生那種事,要是早知如此,她絕對不會上那輛公交車,“可恨哪,王逸,我要開除你,要讓你知道我的厲害! ”沈妍剛一拿起辦公室裡的電話筒,遲疑片刻,又放下了。

    “絕不能這麼便宜了你,我要讓你在佳美待著,好好的折磨你!把你折磨夠了,我再把你給開除了!”沈妍氣憤道,她不知道,今天她這一念之差,給她以後的生活帶來怎樣大的改變!

    咚咚咚,一陣敲門聲響起。

    “請進!”

    隨著沈妍的聲音落下,陸薇從門外走了進來,“沈總。” 

    “什麼事?” 

    “這是我們銷售部本月的銷售業績以及下個月的銷售預案,白總出差在外,她讓我拿給您過目!”陸薇回道。

    “放下吧!”沈妍聲音冰冷道。

    “是,沒什麼其他的事情,我先出去了。” 

    “等一下!”沈妍問道,“你們銷售部,新來一批的職員中是不是有個叫王逸的?” 

    陸薇臉上先是微微錯愕,不過很快又恢復如初,“是的,是個一名銷售代表,如今還在試用期,過了下月就可以轉正了。” 

    “他的業績怎麼樣?”沈妍追問道。

    “試用期的員工,銷售業績都不怎麼好,不過,王逸這個人吃苦耐勞,是一個可以塑造的苗子。” 

    “公司的工作是以業績來說話的,不是以誰能吃苦奈勞來評優的,要是吃苦奈勞算成績的話,我們公司不如全都請民工來得了!”沈妍的口氣又重了幾分。

    陸薇一愣,不明白沈妍為什麼發這麼大的火,還沒等她說話,沈妍一揮手,說道:“你去忙吧!” 

    陸薇點頭,轉身走出了沈妍的辦公室。陸薇剛一出去,沈妍便撥通了公司裡她私人秘書的電話,“李秘書,把梁大山主管給我叫進來!” 

    不到一分鐘的時間,梁大山便敲響了沈妍辦公室的房門。

    “沈總,您找我?”梁大山一臉的諂媚,目光不經意的在沈妍高聳的胸脯和雪白的小腿上掃了幾眼。

    佳美集團雲海分公司的銷售部有兩名銷售主管,銷售主管之上是銷售經理,而銷售經理再上面的是銷售總監,比銷售總監職位再大的便是執行創意總監。除了陸薇外,梁大山則是銷售部的另外一名中層管理人員,銷售主管。

    梁大山和陸薇兩人雖然都是銷售主管,但梁胖子為人好色,對下專橫跋扈,對上諂媚獻殷,所以他在公司裡的口碑一直不好,公司裡的職員私下里都喊他梁胖子或者死胖子。

    “最近銷售部的業績不是很理想,發表一下你的觀點吧!”沈妍冷聲道,身為創意執行總監的威嚴此時透發出來,讓人感到幾分膽寒。

    “沈總監,我們銷售部這個月的銷售額比上個月增長了十三個百分點啊!”梁大山回道,明明是大好的形勢,她不明白沈妍會這麼說。

    “怎麼?你是在懷疑我的評判嘛!”沈妍邊說著,邊把上一年的月度銷售表扔到梁大山的面前,“現在是銷售旺季,這個月比上月銷售額高是必須的,按照去年同比的銷售業績,今天比去年銷售量卻下降兩個百分點!” 

    梁大山掃了一眼銷售表,額頭一陣冷汗,沈妍說的確實沒錯。但是,雲海近一年來多出了這麼多的競爭對手公司,而佳美集團還是穩坐雲海公關界的第一把交椅,死死的壓制著競爭對手,這是不爭的事實。梁大山心中疑惑,沈妍沒必要一大早的為了這兩個百分點的下降額度,要把自己抓來狠訓一頓吧!

    “這其中肯定有貓膩!”梁大山心中篤定,但嘴上卻說道:“沈總,這是我們工作上的疏忽,我們一定爭取下月把公司的損失補上來!” 

    “補上來?”沈妍眉頭一提,“你知道致使我們公司合作品牌銷售業績下滑的原因在哪嘛?” 

    梁大山深諳作為下屬之道,不然的話,他也不會在主管這個位置做這麼久而不被人給擠下來。

    “請沈總明示!”梁大山恭敬道。

    面對沈妍如此強橫的姿態,梁大山知道就算他吹毛求疵,從頭到尾把銷售部的一點點可能不算是紕漏的毛病給說出來,也會遭到沈妍的怒斥。而如果說的不是沈妍心中所想的,就會被貫上工作不認真,態度不端正,了解工作不徹底的高帽子,與其如此,還不如洗耳恭聽,沈妍說什麼便是什麼。官大一級壓死人,這個道理不僅在官場上適用,在職場上同樣適用。

    沈妍知道在銷售部中梁大山的口碑不好,對待下屬職員根本不如陸薇得人心,即便她向陸薇表達了自己對王逸的不滿,陸薇也不會有什麼動作。但梁大山可不同,他這人小肚雞腸,愛記仇,只要稍稍點點他,他肯定會把怒氣撒到王逸身上的,這也是沈妍叫梁大山過來訓話的緣由。

    “現在是銷售旺季,銷售部最近是不是招收來了一批新的銷售人員?”沈妍問道。

    “是的!”梁大山立馬嗅出了其中的蹊蹺,“我們公司的銷售人員人手不夠,所以從社會上招收了一些銷售人員,他們大多數都是剛從高校畢業的大學生,沒有什麼實際的銷售經驗!因為這導致銷售業績的不理想,我對此應該承擔一部分責任!”梁大山立馬錶態道,既然沈妍指出了事情的所在,梁大山當然就坡下驢。

    “銷售部一直是我們公司的重要部門,成立銷售部的初衷就是給與我們合作的品牌打開市場。雖然銷售人員人手不夠,使用新人也是沒辦法的事,但是,對於一些銷售成績不好的員工要進行整治,對於銷售成績好的員工進行重點培養和獎勵,絕不能讓他們插科打諢,每天蒙混過日子!” 

    “是是是,沈總教訓的是,我接下來就去督促這方面的事!”梁大山連忙點頭,附和說道。

    “剛才陸主管和我說了一下新進銷售人員的情況,他們的銷售業績都不是太理想,其中有個叫王逸的,業績實在差的離譜,你回去就拿他作為範本,好好的整治一下銷售團隊吧!”沈妍冷聲道。

    “王逸確實是剛來我們銷售部的銷售代表,他的業績一直不好,我這就回去把他辭退了!”梁大山附勢道。

    “誰給你職權隨便開除員工的?你是人事部的嘛!”沈妍的聲音陡然高出幾分,一雙鳳目瞪著梁大山,梁大山嚇得頓時脖子一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楊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